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

我沒去西班牙





  來上海這幾天下來,由著仲介帶著我看了二十幾套房子,大概把上海的一些房型給瀏覽了一遍。


  有趣的是,上海似乎偏好西班牙風格,幾個小區的外觀幾乎都是粉黃土牆與紅瓦的熱情樣貌,讓人置身其中以為來到了陽光奔放的鬥牛國度。


  我對此類的小區並無特殊偏好,但也不會有太多的偏見。畢竟上海過去有許多外國租借,而今也是國際都市,所以如鮮明的建築風格,也是上海的特色與包容。


  我個人比較喜歡融入當地地景的建築風格,就像宜蘭的傳統造屋融入現代元素,讓人不致有突兀的感覺。


  只是,在上海是瞬息萬變的,所謂一時一地一人的美學,似乎沒有醞釀的時間與空間。


  不過,拍了幾張照片,算是到此一遊的隨興。


  或許,在這樣的屋子裡住久了,人也會變得更熱情隨性。

洩漏


  奧運開幕式當晚,我打車從上海古北區的朋友家回到豫園萬麗酒店,整個上海真的是一座空城,連開車師傅都說這是難得奇景,大約只有過年才見得到。


  不到十分鐘,車已經跨越了上海的三個區域。


  下車時,師傅提醒我趕緊回家看奧運一起加油,結果我這豬頭竟說:好!我們一起為中華隊加油! 說完的下一秒,我就知道說錯話,果真很難忘記自己是打哪來的。


  所以,我這種人在上海還是少開口為妙,一開口就抓包呢!


  因為洩漏,所以將嘴巴關緊閉。


  只給看,不給說!

來去上海


 住遊世界,物理移動是現在進行式的必然,家似乎成為心裡的一方寧靜,也是在持續變動之中的不變。


  來去上海,雖說是去了,但未來還是一直地來。


  來去之間,總是最內在的微調。


  上海,我來了,也將行去你的每一個角落,將思維黏貼在每一浮游的空氣之間。


  來‧去‧上海